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学精神 抓落实 见行动|忻府区合索镇全面学习贯彻“党代会”“两会”精神

 时间:2021-04-14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府融媒讯  “党代会”和“两会”闭幕后,全区各级各部门、乡镇街道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落实“党代会”和“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工作抓起来。

  连日来,合索镇掀起一股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热潮,党员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用实际行动将会议精神落到实处。

  走进合索镇会议室,记者看到党员干部正在一起观看“党代会”和“两会”新闻报道。

  “在学习了‘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后,我感触很深,我认为抓住国家政策机遇为农民增收才能达到乡村振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我有责任和义务为村民提供增收信息和渠道,今年村里准备打破传统种植结构观念,调整产业结构,发展高效农业,主要是搞好长山药,甜糯玉米,辣椒等特色农业种植,带领村民走向共同富裕。”合索镇作头村党支部书记宿九先信心满满地告诉记者。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党代会’和‘两会’备受瞩目。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通过聆听政府工作报告,观看新闻,集体学习等方式来学习贯彻‘党代会’和‘两会’的精神实质。报告中提到的‘2021年大力发展乡村建设’,让我倍感鼓舞,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方向。接下来,我们将以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目标,打造秀美合索,凝心聚力、进位争先,谱写新时代合索发展新篇章。”合索镇组织委员张宇杰说。

  合索乡温村党支部委员、区人大代表孙翠莲告诉记者:“在会议结束后,我及时向广大村民宣讲会议精神,进一步号召村民落实好会议精神,在今后工作中,我会继续履职尽责,履行好自己的义务”。

  “在学习了‘党代会’和‘两会’精神后,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报告中提到的要‘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大力繁荣乡村文化事业和产业升级’让我非常激动。从2010年国家政策提倡农村产业转型到2021年要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和产业升级,我确实感受到党的政策就是好。在这样好的形势下,我作为一名农民致富带头人,要在实际生产劳动中给大家出谋划策、帮贫扶困,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教导牢记在心中,放在生产生活中,把我们的日子过得红红火火。”范银峰这样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