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忻府区举行前淤泥村农村土地集体化经营自主改革试点总结大会暨村集体经济分红仪式

 时间:2021-05-27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5月21日,忻府区举行前淤泥村农村土地集体化经营自主改革试点总结大会暨村集体经济分红仪式。 张媛 摄

  忻府融媒讯  5月21日,忻府区举行忻口镇前淤泥村农村土地集体化经营自主改革试点总结大会暨村集体经济分红仪式。忻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崔向松出席活动并宣布分红仪式开始。市委政研室副主任郭舜良出席活动。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启国,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区人武部长李强出席活动。市委改革办,区委办,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典型村支部书记和前淤泥村民代表参加。

  会上,崔向松与参会人员一同听取了前淤泥村土地集体化经营自主改革过程介绍,现场观摩了前淤泥村土地流转后的经济作物苜蓿种植和标准化农田建设情况。

  孙晓磊在讲话中指出,要全面总结经验,大力宣传推广;要巩固提质增效,拓宽发展视野;要夯实改革工作,努力再创佳绩;要切实发挥党组织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中政治引领作用,不断增强发展的信心、能力和本领,再接再厉,取得新成效。

  会上,忻口镇党委书记就前淤泥村农村土地集体化经营自主改革试点工作进行总结发言。

  在此次分红中,农户流转的土地每亩分红51.44元,村股份经济组织成员每人分红104.14元,共计分红18.14万元。除去分红外,在此次改革中,前淤泥村集体和农户还增收共计47.81万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