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忻府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1-08-02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7月26日,忻府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范文艳 摄

  忻府融媒讯  7月26日,忻府区召开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培训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董村镇党委书记张莉,区委常委、豆罗镇党委书记赵栋,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明生。区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18个换届派驻工作组、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参加。

  就做好此次换届工作,王国昌要求,一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村(社区)“两委”换届是一项政治性、全局性的工作任务,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扛起做好换届工作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全面组织好此次换届工作。二要加强换届政策法规的学习。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仔细研究换届有关文件精神和换届相关法规,严格程序,严格时间节点,全面铺开全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三要注重发动宣传。要把宣传教育贯穿换届工作始终,在准备阶段,要深入宣传换届相关政策法规等有关要求;在选举过程中,要认真细致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维护好换届工作秩序;在换届结束后,要及时把党员干部群众的思想引导到支持新班子工作、干群一心、共谋发展上来,为新班子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环境。四要把握关键环节。要“下深水”,逐村逐人进行分析研判,与班子成员逐个进行谈心谈话,全面优化年龄、学历结构比例。五要确保和谐稳定。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保持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始终绷紧稳定这根弦。各乡镇(街道)要逐村分析,高度重视信访工作,及时妥善解决。六要压实工作责任。各乡镇(街道)要负起具体责任,做好思想动员、人选把关、组织实施等各项工作,向每一个村(社区)派驻换届选举工作指导组,跟进掌握村(社区)“两委”换届的进度、措施、效果和问题;要靠前指挥,一线督战,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会上,参会人员观看了换届工作宣传片和警示教育片;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民政局分别就换届的纪律要求、有关政策、相关流程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解读说明。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