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创文”巩固提升进行时】日月宏小区:让居民生活更幸福

 时间:2021-09-03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走进位于忻州经济开发区的日月宏小区,记者看到,道路一侧的商家自觉把商铺内的垃圾分类并放置好,进出小区的居民会主动上前帮老人、儿童刷门禁卡,直到他们顺利安全进入小区。文明养犬、低碳环保等内容的插地式公益广告错落有致,“富贵阁”“福星阁”这样的楼栋名别出心裁,整齐洁净的车棚更是让人眼前一亮。

  日月宏小区建成于2013年,现有5栋楼,已入住453户、1325人,有党员27人,该小区为生活配套设施较完备的商业住宅小区,是兴檀社区范围内6个成熟小区之一。  

  兴檀社区主任张献成说:“社区成立之初,我们就超前谋划各项工作,组建社区工作者队伍,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工作状态,用很短的时间,将辖区6个成熟小区的人口全部摸排完毕,掌握了社区基本数据,建成社区网格化管理模式。目前,社区各项基础设施已逐步完善。”

  创文期间,日月宏小区积极调动小区党员、包点单位开发区税务局和市职业技术学院党员志愿者队伍积极性,开展烟头不落地、文明养犬、垃圾分类等一系列主题实践活动。“在公益广告设置上,我们坚持以质取胜、突出亮点、因地制宜,综合考虑位置等因素,统一谋划和设计安装,既美观和谐,又能节约成本,从而保证将社区资金用在刀刃上。”张献成说。

  细节之处显文明,微小之处见关怀。在日月宏小区,各楼栋的“安全通道”绿色提示灯已被重新检修替换,在出口处统一张贴了无障碍通道标识。为保障辖区居民有正常的活动场所,社区工作人员积极与小区物业公司协调对接,为小区增设晨晚锻炼点。

  日月宏小区的门房寇大爷表示,在这里住了6年,现在垃圾不落地、遛狗必牵绳是很常见的现象,看着小区居民的素质越来越高,我很开心。文明人、文明事在小区内随处可见,文明新风已经吹遍了小区每个角落。

  下一步,小区将继续高标准夯实文明创建基础、补足漏洞短板,在巩固前一阶段工作成果基础上,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我有信心让小区环境更美丽、邻里关系更和谐、居民生活更幸福。”日月宏小区网格长冯倩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