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文明实践】“志愿红”覆盖和平东街社区

 时间:2021-09-15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你们又上门给我送东西,真是太感谢了,每次还帮我打扫卫生、修水管,太麻烦你们了!”家住忻州城区和平东街玻璃厂宿舍的程永红握着和平东街社区志愿者的手激动地说。

  今年50岁的程永红是和平东街社区的一位独居残疾人,行动不便,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负责人得知情况后,便定期组织志愿者上门看望慰问程永红。这是我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的一个缩影。

  在和平东街社区,像程永红这样的受关爱对象还有很多。在和平东街社区党支部的领导下,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整合社区资源组建志愿服务队,精准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切实为辖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和平东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于2019年。近年来,实践站因地制宜,依托现有的党建活动阵地和公共服务资源,打造了为群众服务的科普活动室、未成年人活动室、社区图书室、道德讲堂、家长学校、妇女儿童之家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功能阵地,并聚焦政策宣讲、产业发展、文化艺术、医疗健康、教育培训、移风易俗、家风建设等事项,开展了形式多样、内涵丰富的文明实践活动,“志愿红”覆盖了和平东街社区。

  “在今后的工作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继续做好宣传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工作,让文明实践以多种多样的方式融入居民生活,使实践站成为提升辖区居民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的‘精神加油站’,让居民拥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忻府区和平东街社区文明实践站负责人赵炯信心满满地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