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文明实践】盛世佳苑物业致力打造文明示范小区

 时间:2021-09-30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这个小区的管理不错,环境好,最关键是服务好,所以就买了这儿的房子。”这是家住忻府区盛世佳苑小区7号楼的沈女士见到记者时说的第一句话。

  9月24日,记者来到号称“忻州的小江南”的盛世佳苑小区采访。一进院,满眼皆绿,林荫长廊,小桥流水,宛若置身于画中,感觉远离城市的喧嚣,那份诗情画意,倍感温馨,小区环境安静舒适宜人。

  忻州盛世佳苑物业公司自运行以来,以打造“文明示范小区”为目标,以“党建引领”为主线,着手“红色物业”的打造,把牢物业服务的正确方向,从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入手,坚持服务至上的理念,发展和创新物业管理服务机制,搭建为民服务新平台,理顺社区建设、物业管理、业主自治之间的关系,构建“党建引领、居民自治、物业服务、行业指导”的物业管理长效机制,推动物业服务水平的提升,赢得了小区居民的称赞。

  小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共同努力。为了创建文明和谐的小区,忻州盛世佳苑物业公司立足居民所需,先把党员们召集在一起,以小区党支部为核心,利用小区的文化活动场所定期开会学习讨论,宣传党的有关政策,鼓励居民自觉参与文明创建工作。小区的党员积极引导居民履行文明公约,做小区正能量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努力营造居民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的良好氛围。在日常物业管理中,在服务上狠下功夫,居民的反映、反馈信息就是工作指令,公司完善服务功能,启动了“服务指南”,设立“服务热线”,专人负责快速处理问题,从而全力提升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

  在开展创建文明社区活动中,忻州盛世佳苑物业公司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精神,以服务为主题,提升居民自身素质和生活质量,在众多小区居民和共产党员的支持配合下,从建设小区宣传阵地、活跃小区文化、强化小区治安、美化小区环境、拓展小区服务着手,积极开展文艺娱乐活动,极大地调动了居民的参与意识,小区的居民们在闲暇时间聚在活动中心,一起唱歌、聊天、打扑克、下棋、打乒乓球、打桌球……通过文化体育娱乐活动,拉近了居民之间的距离,增进了居民感情,融恰了邻里关系。卓有成效的文娱活动,推动了文明示范小区的建设工作,带动了整个社区巩固提升文明创建的工作。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