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文明实践】忻府区逯家庄村:传播好村风 文明过大年

 时间:2022-02-14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1月24日,忻府区逯家庄村委会向全体村民发出倡议,鼓励大家过平安、文明、温暖、环保春节。

  忻府区逯家庄村换届以来,“两委”班子成员心齐气顺干劲足,主动担当作为,把民生实事作为工作重点抓在日常,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防控疫情,过平安春节。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提醒村民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等健康生活习惯,不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会、聚餐等活动;积极参与反电信诈骗宣传,提高防范意识,掌握防范技能;科学用电用气,文明驾驶,严防灾害事故发生。提倡忻州籍在外工作人员“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必先报备”“返乡后严格自律”等,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过平安健康年。

  移风易俗,过文明春节。倡导文明娱乐,不酗酒、不赌博、不通宵玩乐扰民,自觉抵制“黄、赌、毒”;倡导就地过节、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杜绝天价彩礼,文明理事,不搞封建迷信;倡导文明上网,积极适度表达祝福,不编发不转发不健康短信、微信,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过文明健康年。

  和谐互助,过温暖春节。倡导邻里团结、家庭和睦、尊老爱幼、扶弱济困,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开展邻里互助活动,为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共同营造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过和谐温暖年。

  美化环境,过环保春节。倡导绿色环保,不购买燃放烟花爆竹,不垒旺火,减少环境污染,积极改善空气质量;自觉抵制乱扔乱倒垃圾、乱堆乱放杂物等不文明行为,保持环境整洁、干净、有序;出行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选择绿色低碳出行方式;不焚香烧纸,文明祭祀,维护公共环境卫生,过生态环保年。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