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桥西街道:“小网格”迸发大能量

 时间:2022-03-07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桥西街道17名网格员,用宵衣旰食的辛劳和无私的付出,筑起守护群众健康安全的“防疫墙”。

 

引导有序接受核酸采样。   陈文强  摄

  清晨7:00左右,网格员们就做好各项准备,立刻奔赴“前线”,开始一天的忙碌。人员排查、核酸检测、防疫宣传、电话流调、单元消杀、垃圾清运、隔离户日常品供应……每一刻的努力都在不断加固辖区群众的“安全网”。

  桥西街道武装部长寇洪说:“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就按照街道要求立即组织各村(居)网格员展开疫情防控。桥西街道距离管控区很近,人员构成比较复杂,网格员承担的压力大,但是大家都任劳任怨,全部都是24小时‘在线’,成为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力量。”

  引导入户做核酸检测。   寇洪  摄

  王文贞是一名“老网格员”,多年来一直兢兢业业为社区居民服务。这些日子,她更是起早贪黑,每天晚上很晚才回家,有时候甚至住在单位。“干了几十年社区网格工作,眼看快退休了,但是疫情来了,我就得担当起自己的责任,守护好居民安全。”王文贞说。

  疫情大考,考验的是每个人的责任担当。“天使白”、“荧光绿”、“志愿红”、“网格蓝”……共同为忻府区描绘出一幅五彩斑斓的战“疫”画卷。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