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崔向松深入秀容新建路云中路街道兰村乡调研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

 时间:2022-03-21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3月16日,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深入秀容街道、新建路街道、云中路街道、兰村乡,就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进行调研。 武琛哲   摄

  忻府融媒讯  3月16日,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深入秀容街道、新建路街道、云中路街道、兰村乡,就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大力发展农村集体经济,增强基层党组织“造血功能”,促进村集体增收。要健全村集体资产制度,完善农村集体资产监管机制,拓宽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途径,进一步加快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杂粮中心主任王爱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付俊敏一同参加。区自然资源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崔向松在兰村乡南呼延村调研。 武琛哲   摄 

  崔向松一行先后来到秀容街道东街村、西街村、南街村,新建路街道逯家庄村、匡村、六家庄村、芝郡村,云中路街道卢家窑村,兰村乡南呼延村,详细了解村集体建设用地事宜,认真听取乡镇(街道)、村负责人关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工作情况的汇报。 

  

崔向松在新建路街道六家庄村调研。 武琛哲   摄 

  崔向松强调,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是加强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任务,乡、村两级要把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作为基层党组织一项重大而紧迫的任务来抓,着力破解发展难题,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提高村级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充分发挥自身在区位、资源、生态等方面的优势,不等不靠,开拓思路,因村施策、精准出招,增强集体经济发展内生动力;要摸清家底,充分讨论并征求群众意见,因地制宜利用村集体优势,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提升农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