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崔向松深入奇村合索三交庄磨镇调研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库区安全运行工作

 时间:2022-03-2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3月19日,忻府区委书崔向松深入奇村镇、合索镇、三交镇、庄磨镇调研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库区安全运行、牧马河引水工程等工作。 刘慧   摄

  忻府融媒讯  3月19日,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深入奇村镇、合索镇、三交镇、庄磨镇调研护林防火、疫情防控、库区安全运行、牧马河引水工程等工作。他强调,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抓实库区安全运行,严防森林火灾,切实做到思想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秦伟,区人武部长李强一同参加。区林业、应急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崔向松一行先后来到奇村镇奇村高速口、鱼龙沟村,合索镇黄龙王沟村,三交镇峪口村、西观村、西岁兴水库,庄磨镇西社村、峪子村、南张村,详细了解各疫情防控卡口日常管控、车流人流、人力配备、后勤保障等情况,仔细询问安全生产、护林防火、隐患排查、水库安全、引水管道铺设工作的进展情况等,并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

  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崔向松强调,要进一步强化风险防范意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格做好交通站点、卡口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排查,抓好“外防输入”第一道关口,坚决做到全覆盖、无死角,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平安;要强化执勤人员安全防护和物资保障,科学安排值班值守,确保一线防疫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就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崔向松强调,要增强忧患意识,加大培训力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落实护林防火各项措施,持续抓实抓细护林防火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加大巡查力度,加强重点部位、重点区域的巡查管控,切实盯住“五头”,重点看好“五口”,严格巡查“五边”,从源头杜绝各种火灾隐患;要加大护林防火宣传力度,提高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倡导安全文明祭祀,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做好水库安全运行及水源置换工作,崔向松强调,要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强化工作措施,落实工作责任,建立协调沟通机制,加强水库周边常态化安全巡查,认真做好各项工作记录,早发现、早处置、早消除。要充分认清水源置换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好水源置换项目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在既定时间内完成建设任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