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新建路街道:“一张网”助力疫情防控

 时间:2022-04-24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自2月下旬突发局部疫情以来,新建路街道全面统筹,快速反应,科学应对,把辖区内的党建和政法综治、民政、城管、市场监督、应急管理等各类网格统一成“一张网”,划分为76个网格,网格长13人,网格员76人,网格辅助员238人,“一张网”助力疫情防控。

   

  

迅速反应,跑出“新办速度”

  2月21日新建路街道接到区防控办通知,1例核酸检测阳性病例在忻州范围活动,途径本辖区,当天凌晨办事处党工委迅速进行安排部署,抢抓“黄金24小时”,社区网格长在第一时间对部分小区进行封控,辖区内13个村(社区)网格长成为中坚力量,全街道众志成城,科学应对,确保辖区内疫情不再扩散,并迅速开展全民核酸检测。

回应关切,彰显“新办温度”

  本次清徐韵达快递物流园区疫情暴发以来,新建路街道部分人被赋予红码、黄码,各村(社区)网格长、网格员向居民解答被“赋码”的原因,告诫大家不需惊慌,同时做好人员报备工作,并通过社区电话、微信、社区群、物业群等转发相关“解码”方式,及时将核酸检测结果告知全民,稳定群众心理,与此同时充分发挥12315政府便民热线同步为群众答疑解惑。

科学布控,展示“新办力度”

  经过2月份的抗疫工作以及全区开展的四轮全员核酸检测,医疗机构、乡镇(街道)、村、社区及社会各界志愿者已经有一定的经验和处置方法。此次疫情期间街道办全面复盘总结辖区核酸检测实战经验,结合这次情况,紧扣组织发动、合理安排采样点布设、人员配置、区域志愿需求、医疗废物处置、信息化建设等工作,充分发挥“一张网”的作用,网格长安排网格员合理布控检测台,网格员招募志愿者,特别是党员志愿者带头帮助医护人员录信息,楼宇党小组长负责通知本楼栋的居民,并协助工作人员维持秩序,经过两天的日夜奋战,顺利完成了辖区本轮核酸样本采集工作。

  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新办网格”发挥了重要作用,他们没有“闪亮”的身份,可在小区封控、核酸检测、政策解读、维护秩序、样本采集、垃圾转运、点对点接送等等环节,网格员都通宵达旦,不顾个人安危得失,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经此一“疫”,“这张网”以全心全意的态度、过硬的作风和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了群众的一致赞誉。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