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乡村振兴】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阎根生来忻府区调研

 时间:2022-09-30       大    中    小     

 

9月27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阎根生带领调研组来忻府区,就“强化农村改革,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 

  忻府融媒讯  9月27日,省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省政协原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秘书长阎根生带领调研组来忻府区,就“强化农村改革,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专题调研。忻州市政协秘书长王培雄,市政协办公室副主任郎晓军,忻府区政协副主席周丽珍一同参加。

  阎根生一行先后来到云中路街道西播明村、九原街道大庄村、桥西街道怡居苑社区,通过现场交流、听取汇报和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村容村貌建设、乡村产业发展、移民搬迁后生活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并就做法经验、工作特点和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阎根生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好乡村振兴工作,聚焦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不断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带领农民致富、密切联系群众、维护农村稳定的坚强战斗堡垒,真正做到让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要发挥政协优势,助力乡村振兴,注重产业发展,统筹谋划,以更加务实有效的举措推动政协发挥更大作用,在助推乡村振兴中彰显政协担当。要紧盯村容村貌整治、基础设施完善等重点领域,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强大的力量,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要不断深化农业产业改革,加快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激发农村发展活力,着力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升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