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朱晓东在忻府区南肖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时间:2022-12-13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宣讲会现场。刘纪森  

  

  

1210日下午,市委书记朱晓东赴忻府区南肖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调研基层信访工作,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到岗位中、体现到行动上、具体到实践里,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努力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张文伟,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敏,忻府区委书记崔向松,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市委办公室机关第一党支部党员代表及南肖村党员群众代表参加宣讲活动。

  

  朱晓东宣讲。 刘纪森    

  

  

朱晓东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结合自己的学习思考,紧密联系忻州实际,围绕“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以更加坚定的思想自觉奋进新征程”、“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战略部署,以更加扎实有效的举措做好‘三农’工作”三个方面内容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全面宣讲和深入阐释。

  

  与村民交流。刘纪森  摄

   

  

朱晓东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党的二十大提出一个统摄全局的主题,发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号召;明确一条中国式现代化道路,锚定未来战略蓝图和发展航标;选出新一届党中央坚强领导集体,凝聚了全党全军全国人民的高度共识和共同意愿,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朱晓东指出,新时代10年我们共同经历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任务”三件大事,我们是这些重点工作和伟大变革的亲历者、见证者、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这些奋进图谱将鼓舞激励我们坚定信心、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新时代10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还集中体现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党的建设、外交等十六个方面。这一系列成就与变革,更加坚定了我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忠诚拥护和衷心爱戴,对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坚决维护,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底气和自信,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和决心。
朱晓东强调,二十大报告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最艰巨最繁重的任务仍然在农村。”要始终坚持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广大基层党组织必须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入落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提出的“在乡村振兴上要有新气象”要求,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统筹城乡融合发展,树立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继续做好粮食安全大文章、大力发展乡村特色产业、深化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积极投身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发展,努力走出一条欠发达地区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关心基层、重视基层、大抓基层、建强基层,推动更多资源下沉基层,促使基层党组织全面强起来、硬起来,成为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
在调研南肖村群众生产生活、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和矛盾纠纷化解等情况的基础上,朱晓东就做好基层信访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把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和呼声诉求放在心中,把解决信访问题的过程作为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过程,深入一线解难题、化心结,逐个分析矛盾问题的成因,实事求是、精准施策,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见效、开花结果。特别是基层党组织要扛起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千方百计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打通群众信访“最后一公里”,为全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