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文明实践】旭来街道:推动移风易俗 树立文明新风

 时间:2022-12-17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提倡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近日,旭来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走进河拱村,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并召开座谈会,向村民介绍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攀比浪费等陈规陋习的弊端,同时就推动移风易俗、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等情况与大家分享,倡议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余事不办,杜绝铺张浪费,教导村民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村民们对村规民约有了更深了解,进一步认识到旧俗陋习的危害,大大提高了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约束的能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文明礼仪的践行者、文明城市的守护者,以实际行动建设文明、和谐、幸福的家乡。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