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忻府区南街村殷林双:优良家风助力村风文明

 时间:2023-03-01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好家风是一个文明家庭的根与魂,正因有了好的家风,一个家庭甚至一个家族才得以传世久远。现任忻府区秀容街道办事处南街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殷林双,就是一个好家风的传承人,他用文明家风带出好村风、好民风。2022年6月,殷林双家庭被市文明办授予全市“文明家庭”荣誉称号。

  走进南街村,提起殷林双,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有加。

  殷林双从记事时起,就清晰地记得父母对自己的言传身教,“做人要诚实守信、做事要积极向上……”这些是父母常常挂在嘴边的话语。

  殷林双作为土生土长的南街村人,时刻不忘回报这片土地给予自己的恩情。从2008年成为村“两委”班子成员起,他每时每刻都在想着村民的利益。特别是在2009年入党的那一刻,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就深深地扎在他的心灵深处。

  “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时刻发扬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已成为他日常工作的指南。他的办公室墙上挂满了锦旗,有的是上级部门授予的,更多的是村民个人或家庭为表谢意送来的,其中有“为民办实事,党的好干部”“廉洁秉公,情系民众”……感激之情溢于言表,一个“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村干部的形象呼之欲出。

  殷林双也十分热爱公益,他为汶川、雅安地震灾区带头捐款捐物;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因为血库存血告急,他又号召村民、带着全家前往采血站献血;在网络平台水滴筹上向重病的困难家庭捐献不计其数;生活中也时刻帮助那些有困难的家庭等。他的真情付出得到了广大村民及社会各界群众的高度赞誉。

  殷林双不仅是一位好村支书,也是父母亲心里的好儿子、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子女面前的好父亲。

  父母在世时,他从生活上精神上关心老人,逢年过节给老人换洗衣服,一日三餐换着花样为老人改善伙食,有时间就陪他们散步、聊天。在老人生病期间,夫妻二人悉心照料,尽量满足老人各方面的要求,让老人感到幸福。为了使子女健康成长,他们夫妻重视对子女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思想教育,培育他们学会做人做事,做对社会有所作为、有贡献的人。

  “我一直教育孩子们要把爱国和爱家统一起来,要求她们主动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殷林双的家庭是和睦、温馨、融洽、文明的家庭。在他的带动下,南街村“星级文明户”的先进家庭比比皆是,他们积极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村民建立向上向善的家庭美德、互帮互助的邻里关系、共建共享的家庭追求已成为一种良好风尚。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