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兰村乡:深化移风易俗 倡树文明新风

 时间:2023-03-11       大    中    小     

  忻府融媒讯 推进移风易俗、破除陈规陋习,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近年来,兰村乡在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积极开展“美丽乡村 文明家园”建设和“除陋习、树新风”活动,谱写美丽、富强、文明的兰村新篇章。

  为有序推进移风易俗工作,该乡成立了移风易俗工作领导小组,将各村有威望的老同志和知名人士及返乡大学生扩充到队伍中,形成强大合力,齐抓共管,促进移风易俗工作的开展,大力倡导“厚养薄葬”“崇俭戒奢”“婚育新风”等向上向善之风。

  乡党委政府号召全乡广大党员干部带头示范,身体力行,从我做起,庄严承诺,全乡党员和乡机关干部全部签订承诺书,带头推进移风易俗,树立良好形象,为全乡广大群众起好带头示范引导作用。同时,积极动员自己的亲朋好友,反对铺张浪费,不盲目攀比,不大操大办,自觉做移风易俗、勤俭节约、文明办事的推动者。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