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牛朝旭深入三交镇奇村镇调研护林防火工作

 时间:2023-03-14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在三交镇于家沟村。 

  忻府融媒讯 3月10日,忻府区委副书记、区长牛朝旭深入三交镇、奇村镇调研护林防火工作。他强调,要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力度,推动护林防火工作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确保全区护林防火工作扎实推进。 

  牛朝旭一行先后来到三交镇于家沟村、奇村镇鱼龙沟村,实地察看护林防火检查点,详细了解护林防火宣传工作、值班值守和应急队伍建设情况,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近期护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沿路察看了解护林防火宣传情况。牛朝旭强调

  目前正值护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护林防灭火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情绪和侥幸心理,全力抓好护林防火工作。要严明工作纪律,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将责任落实到“五头”“五口”“五边”,切实做到“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抓紧抓实抓细护林防火各项措施。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护林防火意识,形成人人抓森林防火、人人重视护林防火的良好局面。要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强化值班值守,科学调配力量,确保一旦发现火情能够迅速扑灭、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区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