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山西大学山西师范大学来忻府区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2023-04-12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张家庄村党群服务中心

  忻府融媒讯  4月10日,山西大学乡村振兴研究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慕良泽,山西师范大学教授、研究生导师陕永杰组成的调研组来忻府区长征街道张家庄村,就乡村振兴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调研组一行详细听取张家庄村在壮大集体经济方面的具体举措,了解交通区位、历史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并就非物质文化遗产申报、产业链延伸等方面进行了实地观摩指导,双方就涉农科研成果、数字治理系统、壮大集体经济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对张家庄村立足资源禀赋,发展壮大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等方面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期待能够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充分发挥科技和人才优势,将资源优势转换为发展动力,赋能乡村振兴,实现校地双向共享共赢。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可以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宽合作领域,丰富合作内容,探索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新方式、新路径,以乡村治理为抓手,为乡村发展汇聚新力量、注入新动能。

  区委组织部,区农业农村局、长征街道、张家庄村相关负责人参加。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