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豆罗镇:举办讲座宣传移风易俗

 时间:2023-04-13       大    中    小     

  为更好推进移风易俗,引领社会新风尚,使文明新风润泽乡村,近日,忻府区豆罗镇开展“倡导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培训讲座。

  讲座从什么是移风易俗、婚丧喜庆事宜大操大办的社会危害、如何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等方面为村民阐述了移风易俗的重要性,倡导村民树立“孝老爱亲、厚养薄葬,婚事简办、喜事新办,破除迷信、崇尚科学,老有所养、幼有所教”等理念,呼吁大家一起积极践行移风易俗,向陋习告别。提倡大家可以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个电话、一张贺卡、一句问候,用节俭环保、文明理性的方式表达心意、增进情谊,从而在潜移默化中让移风易俗观念深入人心。

  豆罗镇组织委员黄亚楠表示,下一步,豆罗镇将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不断增强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更实工作作风深化移风易俗成效。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