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乡镇动态 > 正文

忻州市2023年社区减灾防灾应急自救互助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和平东街社区

 时间:2023-05-18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忻府融媒讯    5月17日,忻州市2023年社区减灾防灾应急自救互助宣传教育活动走进和平东街社区。 

  本次活动邀请了来自忻州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通过生动的演示和互动,向社区居民展示了紧急情况下的救助方法和技巧。演示内容包括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等急救技能,并强调在紧急情况下保持冷静、迅速行动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耐心细致地向居民们解释每个救助步骤的重要性,并示范正确操作方式。居民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与医护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增强了居民的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普及了居民在突发事故中如何自防自救、如何正确逃生的知识和技能。   

 

活动现

  活动后,社区居民纷纷表示收获颇多。参与活动的李女士说:“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急救技能,以后在面对紧急情况时能更加从容应对,让大家提高了自救能力。”

活动现场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