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忻府 > 正文

忻府区召开2021年夏秋季征兵定兵会

 时间:2021-09-15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9月10日,忻府区召开2021年夏秋季征兵定兵会。范文艳 摄忻府融媒讯  

  9月10日,忻府区召开2021年夏秋季征兵定兵会。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孙晓磊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人武部政委刘启国主持会议。区人武部长李强出席会议。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忻府分局,区教科、卫健体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区监督员、各乡镇(街道)专武干部、廉洁征兵监督员参加会议。

  就做好夏秋季征兵定兵工作,孙晓磊强调,一要把廉洁征兵始终贯彻于社会、群众和舆论监督中。要从严执行“十个不准”、警示教育、公开公示、廉洁征兵“监督员”、明查暗访等各项规定,加大压力传导和执纪问责力度,坚决维护征兵纪律的严肃性;要关注网络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二要加强对已定兵员的管理工作。要继续做好应征青年的思想跟踪工作,坚定青年参军意志,夯实服役基础;要组织做好新兵欢送和交接工作,守牢安全底线,落实好疫情防控政策,确保输送安全。三要做好拥军优属工作,大力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良好氛围。要紧紧扣住“廉洁征兵送优质兵员”的目标,通过电子屏、宣传册、红色电影等载体开展征兵宣传,激发广大适龄青年投身军旅的火热情怀,为明年的征兵工作做好铺垫。

  会上,刘启国宣读了《山西省审批定兵办法(试行)》和《征兵工作人员“十不准”》;李强就征集任务、大学生征集比例、补入部队名单和数量,体格检查、政治考核和役前教育训练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区人武部纪检监察组汇报了学历认证、政治考核情况以及廉洁及举报反映问题情况;区征兵领导小组综合计划组汇报了预定新兵名单和去向。

  会议现场确定了定兵名单和去向分配,与会人员现场签字确认 

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