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山西省政府 忻州市政府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要闻 > 图片忻府 > 正文

​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来忻府区督导

 时间:2022-08-01       大    中    小      来源:首善忻府

7月26至28日,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深入忻府区,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行督导。    刘泓利  摄

  忻府融媒讯 7月26至28日,省委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第四督导组组长、省委编办副主任李遊带队深入忻府区,就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进行督导。忻州市委组织部四级调研员段新君,忻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直工委书记王国昌一同参加。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秀容街道、九原街道、合索镇、桥西街道、西张镇、董村镇、忻口镇、云中路街道等地,通过实地察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详细了解忻府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情况。

  座谈会上,督导组一行对忻府区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督导组要求

  忻府区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刻领会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的重大意义,全力推动专项行动见行见效、走深走实。一要进一步建强党组织,加强乡村两级领导班子建设,把党的领导贯穿基层治理全过程、各方面,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让村(社区)基层党组织成为乡村振兴的坚强战斗堡垒;二要进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清化收”工作要真正做到清仓见底,乡镇(街道)党(工)委要把好关,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村集体经济发展规划,促进农村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三要进一步发挥好网格作用,让网格员成为党的政策宣传员,完善网格巡查制度,强化网格员的信息员作用,及时发现和防范风险隐患,确保网格治理精准有效;四要进一步抓好问题整改,边查边改工作要贯穿专项行动始终,问题整改完成后要及时进行公示,并组织党员群众进行评议,接受群众监督,确保问题整改取得实效;五要进一步健全考核考评机制,全面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加强和改进对流动党员的教育管理,创新星级文明户评定方法,注重发挥家庭家风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精准科学建立各类人员考核奖惩机制,为全方位推动忻府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闭本页